屯文。絮叨。

神都离魂记(神都夜行录同人)

————大概是觉得黑脸崽过得太惨,心疼地给他来一发,求个小手和爱心,圆我十连梦!——————

※有一定程度的私设。



若是用现在流行的话说,我从小就是个“锦鲤”。根据我奶奶的描述,我出生那天,她去庙里求到了上上签,所以她笃信我将来是有大福气的人。借奶奶的吉言,我一直有着水平线以上的运气。上学时候抽查作业从来没有被抽过,可喝饮料的时候总是能开出再来一瓶,买房摇号这类事情,基本都心想事成,对了,我抽中过一个微博大V的手机壳——壳里还包着手机那种。

当然,“锦鲤”也不是那么好当的,这不,上个月我下楼倒垃圾,顺便打算去小卖铺兑“再来一瓶”的肥宅快乐水,结果就在垃圾桶边上,抽中了不知哪个住户的“香蕉皮”上上签,眼前一黑,再醒过来就在医院里躺着了。

医生都说,我真是福大命大,换了旁人,后脑勺磕在花坛砖的尖尖上,直接开一窟窿,不死也得植物人。我倒觉得这话听着并不像安慰,因为我的腿不能动了。我奶奶来在医院看我的路上,又去庙里,还是上上签。老太太心态挺好,说是大孙子吉人天相,一定能治好,要是真不能走,大不了她的电动轮椅让给我坐。老太太这番话似乎让病房里的愁云惨雾更浓了……

我想,老天爷一定是看我太幸运,才送我这么一份大礼。

 

因为后脑勺上那个窟窿还没长好,躺着不得劲,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趴在枕头上玩儿手机游戏,一开始玩儿什么“农药”、“吃鸡”,医生说这种不好,容易情绪激动影响休养,我就改玩抽卡牌的,反正“锦鲤”体质嘛,捞空卡池里的SSR不过是时间问题,也不至于有什么情绪波动——至少在玩儿神都夜行录之前是这样的。

这是我妹前几天刚推荐给我的游戏,她是个资深玩家,我就比较菜了,大部分时候都只承担帮她抽卡牌的作用。

“老哥~今天怎么样啊?”九点一过,下了晚自习的她又准时出现在病房。

“老样子。”

“我是问你有什么收获!”她晃了晃手机,“我今天可是抽出水猴子了哇哈哈哈,要不要我分享给你玄学啊!”

“哦,你说无支祁啊,我已经抽了五个,满阶了,就是还不怎么会用,得研究研究。”这游戏取材于神话志怪,每个英雄、啊应该说妖灵,都有不同属性,金木水火土之类的相生相克,我一个理科生玩儿起来确实有点苦手,不过剧情确实很有意思,沉浸其中常常让我忘了时间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唉,别打头啊,你老哥现在可受不起……”

她的手在我还包着绷带的脑壳顶上虚晃了一把,转而拧了下我的耳朵。

“我很快就攒够十连了,命令你必须给我再抽四个水猴子!”

“我可不敢保证……而且你不是说了么‘单抽出奇迹’。”

我抢过她的手机,随手拨弄着屏幕上的虚拟罗盘,金色的光球围绕着紫色的光球徘徊了几圈,一个白发黑脸的家伙出现在屏幕上。

“啊!裴旻!”

“哦, 就是那个满嘴海誓山盟,到头却为了跟人比剑抛弃妹子的?”我左右滑动了一下屏幕,“摊上这种人,妹子真是可怜哟!”这段剧情挺令人唏嘘,谢阿蛮为了裴旻执念化妖却最终也没能跟裴旻见面。

“就知道妹子!”老妹一把抢过手机,“裴旻可是剑圣大魔,多帅!”

“好吧好吧,你开心就好,快回去写作业吧,明天给你抽水猴子。”我见查房护士在往这边晃悠了,赶紧把她赶走。

躺在黑漆漆的病房里,听着监控仪器滴滴答答的响声,和隔壁床胖子的呼噜声,我莫名地有些烦躁,想想自己二十出头的年纪,连女朋友都没谈过一个,就成了个瘸子……

睡不着,索性拿起手机打开神都夜行录,随手抽了个十连,我是从来不信什么良辰吉时的,罗盘也是乱拨,记住那些八卦图对我来说太难了。

十连,一个阿织小姐姐,几张拓印,还有那个黑脸——裴旻。

这家伙握着一柄长剑,在屏幕上刷拉拉划出一圈星光,还挺拉风的。

我不禁想,若是腿还能好,我也找个师父学学功夫,那些武侠小说里,大侠身上都挂着长剑,身边都美女如云,嘿嘿……正沉浸在YY里,监控仪器忽然滴滴滴滴地响起来,我吓了一跳,手机就从手里滑脱了,我本能地伸手去捞,却忘记了腿不受控制的事实,失去平衡整个人从床上掉了下去。

“咔——”

碎的不是手机屏,是我的脑壳。

 

“裴公子,才喝了两杯怎么就醉了?”

“快去端一碗醒酒汤来吧。”

这都几点了,还有人在病房看电影么,还开这么大声!

“小点声!让不让人睡了!”我忍不住吼了一句,可是出口的却不是自己的声音,吓得一激灵睁开眼。“……这,拍电影?还是我在做梦?”

看着描金彩绘的房顶和围成一圈的古装美女,我忽然懵逼了。

“什么店?影?我看裴公子是醉糊涂了,把他扶到阿蛮房里去吧。”

“喂喂喂!”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两个衣衫单薄的女人就把我架起来,拖进了一个包间里。

“裴公子这是怎么了?”一个红裙姑娘似乎刚在弹琴,看见我们进来,按住弦有些担忧地问。

“裴公子又来找你,她们几个吃味,灌了他两盏酒,哪儿知道就醉了呢。”

扶着我胳膊的一个小姑娘解释了几句,话头被另一边的姑娘接过去,“我看呀,裴公子是故意装不胜酒力,不想跟奴家纠缠呢!”

“等等,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!”我终于挣脱开了左右两个娇娃,好久没走路,乍一走还有点不适应,才迈了两步就跌坐在红裙姑娘的琴桌前。

“好了好了,咱们就不打扰啦!”方才扶着我的两个姑娘嬉笑着出去了,还不忘关上门。

“裴公子来了。”

[阿蛮!]忽然我的脑子里响起一个声音,吓得我好容易坐正的身子又一歪。

“啥阿蛮?”我揉揉头,诶?怎么头上的绷带没了。

“公子有什么吩咐?”红裙姑娘微笑着,伸手向我这边摸索过来,原来她竟然是个盲人。“公子今天魂不守舍的,可是有什么烦心事?”

“不是,你为什么叫我公子?”被她的手碰到,我触电一般缩回手。

“是妾身又说错了,子阳饮了这杯茶便不计较了罢。”她端起旁边的茶壶,缓缓往茶杯中倒水,竟是滴水不漏。

……虽然觉得她应该是认错人了,可毕竟不好决绝一个盲人的殷勤,颤巍巍接过茶,不经意低头看了一眼茶杯中的水——等等,这——倒影里的根本就不是我自己的脸,揉揉眼睛一看,好像也有几分熟悉。

[汝是何方妖孽,占据裴某身体?]

“我靠,你是裴旻?”想起好像失去意识之前我正玩儿神都夜行录,抽到的不就是这个黑鬼!天啊,难道我穿越进游戏了?

[正是。]裴旻的声音确实跟游戏里一模一样。

那对面这个红裙姑娘应该就是谢阿蛮了,见她惊讶地看着我,我连忙咳嗽几声掩饰刚才的失态,借着端起茶杯的工夫,压低声音道,“我不是什么妖孽……”

[汝无须说话,裴某能听见到汝之思绪。]

【好吧,我本来是在玩儿游戏,结果不知道怎么就穿越到你这来了。】

[游戏?穿越?]裴旻似乎听不懂我在说什么。

【啊,算了,跟你说了你也不懂……总归我现在也出不去,只能借老哥身体一用,等找到方法就把身体还给你。】虽然这事儿太过玄幻,可眼前的情况也由不得我不相信了。【不过你不是变成妖了么……】

[七七四十九天前,我被云逸蛊惑,喝下那杯酒,妖力开始慢慢侵蚀我的神志,我想要求救却没有办法,只好以‘有心之相’防止妖气外泄。]

【哦,这事儿我记得,后来我……额,后来狄博通去找你,然后阿蛮变成的那个蜻蜓妖魂为了压制你身上的咒语消散了。】

[阿蛮……]裴旻估计是光顾着难过了,也没问我到底怎么知道这些事,[是,那一刻我想,若是能重新选择一次,我一定不回再辜负阿蛮……等再恢复神志,就发现回到我最后一次见到阿蛮的那天,可是身体却不受自己控制了。]

【所以,为了避免悲剧重演,以后可别再乱喝酒了啊兄弟。】虽然我跟老妹吐槽过这家伙,但现在看他如此可怜,也有点心软。【不过现在怎么办?】

[这是自然,上苍给了我重来一次的机会,我肯定不会再重蹈覆辙。]裴旻沉默了一阵,道,[时光倒流,妖孽附体之事过于匪夷所思,不如去找李淳风问问。]

【我都说了我不是妖孽!】找李淳风倒是个好主意,在游戏里,李淳风是降妖司的掌司,神通广大,他应该有办法。【成,那我们这就出发!】

[等等!]我刚要站起身,裴旻忽然喊住我,[帮我告诉阿蛮,让她再等我几天,我就接她回去,拜见亲长,与她成亲!]

【这话你自己跟她说不好么!】我尴尬地捂住额头,【代人表白这事儿我做不出来啊!】

[汝占据裴某身体,自然要为裴某做事,否则别怪裴某刀剑无情。]

【好好好,算我怕了你……】

“咳,阿蛮姑娘。”我把茶杯放下,“裴旻说……我是说,裴某……”

【我靠,我说不出口!】

[那就跟我学!]裴旻生气地在我脑子里吼了一句,震得我脑壳嗡嗡直响。

“[阿蛮,看着你,听着你的琴,裴某此生足矣。]”

“子阳厚爱,但妾身,已是无法行走的废人了……”阿蛮摇摇头,神色有些落寞,看得我心头一颤,“曾经我一舞动神都,而如今……只是个拖累……”

“……”经历了这么匪夷所思的事,我差点都忘了躺在病床上的我,也是个不能行走的废人……我之前沉迷游戏,就是为了逃避这件事,现在被阿蛮猝不及防地说出来,整个人又陷入了自我厌弃中。

“拖累么……”

[别胡思乱想!]裴旻的声音有些无奈,[我从来没那么想过。]

【我说的不是你……】我甩甩头,【你继续说!】

“[若是能被你拖累一生,那是裴某之幸。]”

【看不出来你一个武人,说话这么酸……】

“[阿蛮,再等我几日,我一定禀明亲长,与你成亲!]”

“子阳……”

看着小姑娘脸上的欣喜和期待,我有些羡慕起裴旻了,虽然游戏里二人的故事有些悲情,但能被人这样爱着,纵然死去,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吧。

 

告别了阿蛮,我马不停蹄地赶到降妖司,同李淳风说了这件事,他老人家果然是接受度很高,答应想想办法。他翻了半天的书,又掏出各种符咒在我脑袋上比划了一阵,还是没能把我从裴旻的身体里“拽”出来。据他说,裴旻曾经因为过去经历的事情心境动摇魂魄不稳,所以我对魂魄趁虚而入了,若要解决眼下的问题,就是要找到裴旻的心结所在,他的魂魄稳定了,也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,这样我的魂魄应该也能归位。

【所以,您老的心结到底是什么?】

[要说的话,大概是阿蛮和剑道吧……曾经我自己也怀疑,是否就是因为耽于情爱而不能修成剑中至道……所以那时轻信了云逸……]

【老哥你这一上来就给我摆个大难题啊,剑道我是真的不懂,女人……那就更不懂了,我长这么大,从来没谈过恋爱诶。】

[谈恋爱?]

【额,就是你跟阿蛮这样,彼此吸引,彼此爱慕,甚至为了彼此可以奋不顾身的感情,我没体会过。】

[好一个奋不顾身……]裴旻重复了一遍我的话,就陷入了沉默,我只好继续跟李掌司研究那些符咒。

不知不觉一夜过去,天刚蒙蒙亮外面就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一个年轻女子跌跌撞撞跑进来,“不好了,李掌司,舞乐坊出事了!”

李淳风神色一凛,出去询问情况,沉默了一晚的裴旻听见是舞乐坊,也出声询问。

[出了什么事?]

“昨天晚上几个姐妹一起为阿蛮姑娘庆祝,一直到深夜,都喝了不少酒。后来大家散了,我睡不着,又不放心阿蛮,就回去看了看,却发现她不在房里。等到早上,早上她回来……”那姑娘说到这语气里都带了颤音,“她就变成了个怪物!”

“[怪物?!]”我跟裴旻一口同声。

“她看不到,腿也不能走路,可是早上,她确确实实是自己走着回到舞乐坊的,我们问她怎么回事,她也不肯说,只一直念着这样就配得上裴公子了……后来,后来她背上、背上忽然长出了一双手,开始在舞乐坊里胡乱攻击人!”

“走!去看看!”李淳风抓起剑和符纸就跑出去,我紧随其后。

来到舞乐坊果然已经是一片狼藉,还好早上这里并没有客人,李淳风迅速用符封在舞乐坊四周防止妖怪跑出来,我冲进大厅,果然见到了已经变成幻蛉舞姬的谢阿蛮。

不对啊,现在裴旻还没失约,怎么她还是喝了那酒呢?!是不是因为我的出现改变了剧情?!

[是我不好……]裴旻倒是没往我头上甩锅,[她一定是在意自己的身份,在意我家里人的想法,才会被云逸蒙骗!]

【你也别着急啊,我们赶紧想办法让她冷静下来!】

阿蛮似乎注意到了我们的到来,一双无神的大眼睛看过来,晃动着武器的四只手也停了下来。

“阿蛮姑娘!我是裴旻啊!”我试探性地冲阿蛮摆出一个微笑。

“裴郎,我终于见到你了……”阿蛮一步步向我走来,“见到你的样子了,真好,你看,我还能跳舞了。我跳舞给你看!”

她挥舞着四只手臂,手中刀锋扫过的地方尽数碎裂。

“快停下!别做傻事了!阿蛮!”裴旻的痛苦感染到了我,我的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。

“做傻事?”阿蛮的声音变得嘶哑,“什么叫做傻事?我无法看到你,无法走向你,那种痛苦!你根本不明白!”

“他不明白!我明白的!”受伤以来的辛酸涌上心头,“可是,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是拖累,别人会高看你一眼么?”

阿蛮似乎不愿跟我多说,把手中环形的利刃掷向我,刀锋堪堪从我颈侧划过,吓得我一身冷汗,连忙往后闪躲。

[我从来没觉得阿蛮是拖累啊!]裴旻在我脑海里咆哮,不胜其烦。

“你闭嘴!”我拔出挂在腰间的剑狠狠掷到地上。“阿蛮,你有没有想过,天下那么多女子,为何裴旻选了你?”

“他……喜欢听我弹琴……”

“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不能跳舞,你还可以演奏出世间最动人的曲子!”

趁阿蛮失神,我一个翻滚,拾起地上的长剑,“快醒过来吧,阿蛮!”

无数蜻蛉从阿蛮的身体中飞出向我扑来,[就是现在!]裴旻一声爆喝!我手中的长剑上忽然爆开金色的光芒,这一刻我觉得自己仿佛和剑融为一体,一股奇异的力量牵引着我持剑刺向蜻蛉妖,剑光扫过的地方那些蜻蛉化作星芒消散,阿蛮身上的妖气也随之消失了,恢复了原本的样子跌落在地上,我连忙跑过去扶起她。

“子阳……”阿蛮在我怀中缓缓睁开眼,没有看我,却看向我手里的剑,眼中无限温柔。“对不起,你说过两个人在一起,就要彼此尊重,彼此珍惜,彼此理解,彼此信赖,咳咳……我不该,怀疑你,也怀疑我自己……我怕自己出身卑微,又是个废人,配不上你……才做了那样的傻事……”

“知君深情不易……”

“[阿蛮,我不怪你……]”我握住阿蛮的手,将裴旻的话传递给阿蛮,“[无论你变成什么样,我都会永远跟你在一起。]”

一滴泪水沿着阿蛮的面颊滑落,落在闪着星芒的剑刃上,我忽然觉得身体也越来越轻,低下头就能看见相拥的两个人,看来,我的使命结束了。

失去意识之前,我听见了裴旻有些沙哑的声音。

[谢谢,你让我明白了,无心之人,剑技再高又有何用,剑之至道,是能保护心爱之人。]

 

我醒过来的时候,眼前是一张张焦急的面容,八十岁的奶奶手里握着那支从庙里求来的上上签,脸上的褶子里似乎还留有泪痕。

“菩萨保佑啊!大孙子你这一睡就是三天啊!”

老妹也在旁边一直擦眼泪,“你可吓死我们了哥哥!”

我伸手摸摸后脑勺,这下好了,两个窟窿……摸着摸着忽然觉得腿上有点麻,再一用劲,腿忽然可以翘起来了,在众人的惊呼声中,我掀开被子下了床……

过了几个月,我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,前几天我正式拜了本市一个小有名气的武术家为师,开始学习剑术。神都夜行录当然还在玩儿,“锦鲤”如我,已经攒齐全部了SSR,只是,不管用了多少张唤灵符,我再也抽不到裴旻了。

或许在我的“神都夜行录”里,裴旻跟阿蛮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不用再那么苦逼了吧?

 


P.S.我跟 @爱慕子 在金风玉露,加个好友呀~w【75级5阶裴旻随你piao哦~】


评论(2)
热度(1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牧·志铭 | Powered by LOFTER